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后勤动态   >   正文

中山市首支食品安全政校联合监督队在我校成立

作者: 陈迪鸿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23


作者:图/文 陈迪鸿  审核:朱树牛

 

为确保校园食品安全,922日上午,由我校与中山市五桂山监督管理局五桂山分局联合成立的“食品安全政校联合监督队”在中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成立动员大会,后勤基建部部长朱树牛、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马杰、五桂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黄海星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五桂山市场监督分局相关负责人、学校后勤基建部相关人员以及100余名学生代表。

会上,黄海星副主任就我校食品安全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学校人口密集,校方应保持警惕心态,做好预防措施和应急预案;二是食堂经营方要规范经营,加强食品生产安全;三是广大师生要增强主人翁精神,积极学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并积极参与学校食品安全监督工作中来。

四级调研员马杰表示,食品安全政校联合监督队的建立为高校学生关注自身食品安全提供了有效渠道,促使食品经营单位从“他律”转为“自律”,在全市范围都属首创,形式新颖,值得肯定。

朱树牛部长首先对属地政府对我校食品安全的关心关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发动广大师生共同参与食品安全监管意义非凡,政校食品安全监督队的成立,表明了政校一心,体现了共同维护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坚强决心;未来学校在做好食安监管工作的同时,也将继续加强对我校食堂经营单位的食安知识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食堂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规范生产,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成立仪式完成后,由五桂山市场监管分局工作人员对监督队成员及学生代表进行了食品安全业务培训及食品知识科普。

 

62e990d2830fcf8080d469709ca40a2

   (会议现场)

7562a7c063e96f7cefa6d2453eee1d0

(为第一批五桂山街道食品安全政校联合监督队成员颁发聘书)

 

 

                                    后勤基建部

                                  2022923

Copyright 2009-2019 广东开放大学后勤基建部
广州校本部:广州市越秀区下塘西路1号  中山校区:中山市五桂山高职教育园区

微信公众号